•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panxi 发布时间:2022-02-21

关于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 暨改革创新研讨会的通知

有关单位: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要强化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高校实验室在其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在加强高等学校实践育人工作,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为总结交流示范中心建设中的新经验,积极探索示范中心建设中的新问题,顺利迎接示范中心建设面临的新挑战,科学推进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将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改革创新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与实验教学改革新思路、新方法;

2.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与管理的新要求;

3.基于OBE的实验教学体系重构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4.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及发展方向;

5.实验教学改革成果质量提升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

6.教育新基建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创新;

7.“新工科”背景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实践;

8.实验教学中心安全运行与精细化管理;

9.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探讨。

二、参加人员

1.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

2.各高校分管实验室工作的校领导,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和管理人员;

3.相关企业代表。

三、时间与地点

2022年3月25日-28日   重庆

(3月25日全天报到,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详告)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研讨会通过邮件报名,请有意参加人员提前填写报名回执表发至报名邮箱: lianxihui@pku.edu.cn

2.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将进行人数限制,会务组将依据报名顺序安排参会,额满即止。会务组在收到报名回执表后,会将报名成功的确认邮件回复至报名人员邮箱,适时对报名成功的人员发出《报到通知》,请报名人员及时登录本人电子邮箱查看(报名人员须提供有效邮箱,最好为QQ或网易邮箱)。会议如因疫情影响不能如期举办,以延期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联席会网站:www.sfzx.pku.edu.cn

3. 按照国家防疫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及其家庭成员)须确保开会前14天内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属于近期海外归国人员。报到当日有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等症状人员不能参会。所有参会人员原则上要求完成疫苗接种,报到时须提供健康绿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研讨会原则上安排拼房,如有特殊需求,会务组将依据住房情况酌情安排。

5.会务费15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本次会议委托重庆创越智信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会务工作并开具发票。

五、联系方式

电话:17701257027    17801079018    

联系人:伍老师    白老师  

附件1:关于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改革创新研讨会的通知

附件2:参会报名回执表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