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panxi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基础医学组常委工作会议在太原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8~10日,由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2019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常委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基础医学组下属八个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或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组委会骨干成员,相关企业代表及山西医科大学会务组成员等90余人参会。

基础医学组常委工作会议

8日22:00-24:00召开了由组长、副组长和秘书组成的工作会议,讨论制定了基础医学组2020年工作重点,尤其是如何从内涵建设、诚信度和公平公正等方面提升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下称“国赛”)的质量。会议决定:每年11月中上旬召开联席会工委会会议;每年的7.26-30日举办 “年会”;年会期间增设8个分会场,用于各联盟或工作组年度学术会议;鼓励各联盟或工作组独立开展学术活动;大力开展课程思政金课建设;与杂志社、学会或协会合作办会,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推进基础医学组网络平台建设;2022年联席会工委会会议期间举行换届选举。

国赛筹备会议现场

9日8:30-9:30同时举办了两场分组会议:“国赛”筹备会议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第三次工作会议(简称“国赛筹备会议”)和“高等医药院校混合式(教+学)金课协作组织暨讲师团”工作会议(简称金课协作会议)。“国赛筹备会议”由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范小芳秘书长主持,李凌组长汇报了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章程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讨论并通过了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章程。

“金课协作会议”由讲师团团长董为人教授主持,8个学校的校、处、院领导参会,从金课推进计划、统一在线平台(知行医苑)、金课标准、金课评估体系、金课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董为人教授主持金课协作会议

之后召开了由董为人组长主持、所有代表出席的2019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常委工作会议。山西医科大学解军副校长致欢迎辞,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焦向英院长汇报了明年“年会”的筹备情况。大会特邀孙宝志教授作了《认识区块链》的学术报告。董为人组长总结了2019年基础医学组的工作,并汇报了8日晚会议形成的2020年学科组工作计划。随后各联盟或工作组的负责人汇报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大会还特邀《基础医学教育》杂志主编李纪军主任介绍了杂志情况,并表示积极与基础医学组合作。几个合作企业代表相继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基础医学组的各项赛事。

大会现场

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友好、活跃,增进了各联盟、工作组之间的了解。会议日程安排紧凑、高效,无中场休息,12:35会议结束,完成了预期的任务。

 

文字:田映红、范小芳、仇欣霞

插图:郭睿

编辑:洪天国

审核:董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