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7

体验国内首个虚拟仿真实验室 用3D眼镜透视柴油机

昨天,无锡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独资研发机构———卡特彼勒无锡研发中心四期建成投用。卡特彼勒无锡研发中心是世界500强公司之一的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在新区设立的海外最大的综合性研发机构。四期设施投用后,整个研发中心的总面积达到23500平方米。其中,全国最先进、也是工程机械行业首个虚拟仿真实验室成为最大亮点。

在实验室,戴上3D眼镜便可以直观体验设计工程师对柴油机的设计模型如何进行验证。研发中心设计工程师姚明向记者演示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工作状态:将设计模型按照1:1的比例导入到可视化系统后,可以看到模拟操作的实况,例如视野是否有阻挡,操作人员是否处在舒适的状态,以此验证设计的合理性。据介绍,按照以往的方式,一般在设计一款产品时,要将设计图纸发送给商家,然后进行样机试做,一个流程之后,再到系统进行检测。有了虚拟仿真实验室之后,可以直接对模型进行验证,在设计阶段就可以预防和检测问题,缩短产品测试周期,节省时间和成本。目前该实验室开发的一些产品已经正式推向市场。(王琴)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