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01

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设论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行

( 2016-05-01 ) 稿件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要闻

为促进高等学校实验、实践教学水平持续提高,探索新时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整合和共享,扶持高水平的实验教学虚拟仿真研发和方案集成企业,指导各类虚拟仿真实 验教学中心“虚实结合、能实不虚”地开展建设工作,4月26日至29日,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

此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北京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教育部高教司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相关企业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5年5月,教育部正式在全国本科院校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截至2016年1月,已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900个示范中心、300个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涵盖44个学科类别。   (李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