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panxi 发布时间:2017-02-27

关于召开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单位: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是高等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是教育部依托相关高等学校建设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平台,在本科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随着各高校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水平,增强各中心的自建能力,充分发挥示范与辐射作用,已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促进各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协同发展,破解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难题,我会特举办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1.国家级、省级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

2.示范中心所在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3.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

4.本次会议是面向全国高校的开放式交流会,其他普通高校实验教学单位可自愿派代表参加。

二、时间与地点

2017年4月26-28日   南宁(26日全天报到,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详告)

三、会议内容

1.《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解读;

2.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与自建能力提升探索;

3.示范中心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与保护;

4.高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与防护;

5.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实践探索;

6.高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7.文科示范中心建设的基本经验和主要任务;

8.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交流。

四、拟邀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张新祥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徐  平   辽宁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文科综合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政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冯建跃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工作部部长,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滕利荣   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组长。

梁延德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机械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组组长。

李鸿飞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李顺德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

五、有关事项

会务费1280元/人,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

请填写报名回执并于2017年4月15日前通过邮件发至报名邮箱: lianxihui@pku.edu.cn。会务组收到报名回执表后,将于会前发出报到通知书告知具体报到事项。

电话:010-82986658    010-62753912     17701257027 

传真:010-82986607

联系人:白老师    梁老师     潘老师

 

附件1:关于召开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 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

附件2:报名回执表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17年2月27日